全港首家無紡布公司獲得由“環保促進會”認證的“綠色標籤認證”

2017年,益成公司產品通過由“環保促進會”嚴格審核認證的“綠色標籤認證”,目前為香港首家無紡布公司獲此殊榮。

香港環保標籤計劃是一個獨立及自願參與的計劃,旨在認證較環保的產品。本計劃由環保促進會主辦,獲得多個不同工商業機構、大專院校及環保團體的支持及協助。主要目的是根據認可的環保準則,頒發環保標籤予對環境損害較少的產品。取得香港環保標籤,標誌產品較同類產品對環境構成影響較少,同時亦鼓勵製造商生產更為環保的產品,從而協助消費者辨別環保產品,推動綠色消費。

香港環保標籤的認證準則,是按照國際標準化組織及國際認可的標準而釐訂。透過定期參與國際環保標誌的研究,並監視有關的發展情況,可確保香港環保標籤計劃的申請及運作程序緊貼有關的國際發展。由本地工商界、學術界及環保團體的代表組成的香港環保標籤計劃諮詢委員會﹐ 負責監察計劃的運作。

同大部份的環保標籤計劃一樣﹐香港環保標籤計劃是屬於國際標準化組織ISO(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)14020 第一類環保標籤。 有預先設定之產品規格標準。產品須經過第三者評審,證明達到認可的環保標準,方可取得環保標籤。包括了生命週期的考慮。此外﹐產品標準也包括符合香港有關法律的要求。

作為有承擔的香港企業,益成公司積極響應環保標籤的全球化發展,在行業率先獲得該項認證。

Posted in 新聞中心.